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鹿城南塘河重现水乡风貌
水岸同治理 南塘成新景
2016年02月13日 03:40: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李知政

   浙江在线02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李知政)2月11日,正月初四晚上,一曲温州鼓词《陈十四收妖》荡漾空中。京剧、木偶、电影……这几天,“印象南塘”新春汇演让游客享受到了地道的温州文化。

  “印象南塘”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南塘河畔。虽然从2008年起,“印象南塘”就被定位为“温州城市客厅”,但是往前推几年,鹿城区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种种污染,却让这里成为市民经过时要掩鼻逃离的地方。沿河长达1800米的南塘风貌街也因此冷冷清清、门可罗雀。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改变了南塘的命运。截至目前,鹿城区共拆除沿河旧村面积35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44万平方米;完成温瑞塘河水系48条河道的清淤疏浚,清淤127万立方米,组织实施活水畅流工程,提高水系整体生态调水成效;在“清三河”基础上,开展17条河道生态修复,逐步恢复河道自净能力。

  南塘终于重现“水清可渔、岸河可憩”的水乡风貌。长达1800米的南塘风貌街则成为温州市民非常热衷的时尚消费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日益飙升的人气也让这里的店面租金相比于周边店面高出50%左右。

  “环境好,生意也越来越好。租金贵点也值!”经营白兰度酒吧的潘俊羽告诉记者,新春这几天,他的酒吧每天都是宾客满座,1000平方米的酒吧每天要招待近300名消费者,日营业额3万元左右。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