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火车东站深夜打车难 的哥宰客乱叫价
2016年02月14日 15:56:2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孙海旭

  

凌晨杭州东站出租车候车区排起长队。(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 近日,杭州市民董先生和外地游客张先生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深夜在杭州火车站打车难,出租车不打表乱叫价,还有司机拒载乘客,在给乘客带来不便的同时,也有损杭州文明城市的形象。

  杭州火车站深夜打车难出租车趁机乱叫价

  张先生是外地游客,趁着春节假期来杭州游玩,不料却在东站遇见了烦心事。2月13日晚上11点50分,张先生从东站下车后在出租车候车区等了半个多小时,“火车东站乘客多,出租车少,不少人跑到东站外面的马路上打出租车,我也跟着去路上打车。”

  随后,张先生和部分旅客在新风路和新塘路交叉口发现有不少出租车在此等候,但却借机一口价、强制拼车、路近拒载,反而引起矛盾。

  市民董先生也是2月13日在城站遇见了打车难的问题,13日凌晨2点左右,董先生在城站的出租车上客区想要乘坐出租车,“当时所有出租车均不打表,直接乱叫价,且拒载乘客,车牌分别有浙ATC4**和浙ATB7**等。”

  不少网友对火车站打车难的吐槽基本在晚上10点以后,网友“湘湖的水”说,初六的杭州东站,人满为患,还没出租车。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出租车候车区已经排起了长队。

  除了乱出价,还有的出租车拒载,网友“遗忘的脚裸”在城站想打的去浙二医院,可一连问了4、5辆车没一辆去的,“都说不去,可车里都是没人的还打着空车灯,我想打开车门却是被司机锁住的。”

  夜间、傍晚两个时间段是客流高峰

  建议乘客到正规候车区打车也可选择公交、地铁

  杭州东站枢纽运管所所长朱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旅客的到达高峰,节后高峰预计要到元宵过后才回落。尤其是夜间、傍晚两个时间段是客流高峰,另外,春节多数司机回老家过年,出租车停运,初一初二两天进站营运车辆在2、3千辆左右,平常一般会有7、8千辆。

  因此,短时间内候车的旅客较多,排队较长,进站出租车数量少,打车难就出现了。尤其是夜间,部分旅客以为出站后打车会更容易,可能会碰见部分司机趁机“哄抬”价格。

  “针对投诉的哄抬价格问题我们将进行严厉查处,一旦遇到出租车违章行为建议拍照记录车牌,记住时间、地点后进行投诉。”朱义说,一旦遇到非法营运或者出租车违章,都可以拨打12328热线举报投诉。

  同时,提醒市民乘客到正规候车区域等车,晚上10点打车人满为患的时候,可以选择搭乘地铁、公交,这个时间点一般都比较空。

   运管部门实行信息化监控缩小“盲区”

   出租车集团定期培训驾驶员拒绝违章行为

  据了解,杭州东站内部监管严格,乘客在候车区打车不会遇到乱开价、拒载等行为,火车东站核心区域于去年12月初实行非现场执法,至今已查处违章行为5、6百起。

  “今年2月下旬开始,我们将继续严抓出租车违章行为,针对出租车、司机车违停、违规上客等行为5分钟抓拍一次,实施全方位监控,缩小盲区。”朱义说,对于屡教不改的司机将进行严惩。

  除了运管部门大力出击外,出租车集团自身如何进行管理呢?

  杭州出租车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凯告诉记者,一旦接到乘客投诉,会及时核实情况,如果违章行为属实,集团内部会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另外,集团也会对驾驶员进行定期的培训。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出租车集团还会评选星级驾驶员,进行正面鼓励,如果驾驶员有违章行为则会影响考核。“乘客如果发现出租车集团的车辆拒载、加价、强制拼车等行为可以拨打8899533进行投诉。”

标签: 打车 宰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