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111岁老寿星朱土花 最大特点是“闲不住”
2016年02月15日 05:53: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应磊 见习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02月1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应磊 见习记者 施力维)宁海梅林街道河洪古村,地处四明山余脉,凫溪港从村中流过。穿过村子石子路的狭窄墙弄,远远地就能看见一株上了年岁的红豆杉,边上三间普通的平房里,笑声不断。

  村民们说,那是晚辈们来看老寿星了。

  老寿星朱土花111岁,她出生的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同盟会才正式成立。

  111岁的老人身体敦实,温和地朝每一个来看她的人点头微笑,亲手给每个来看她的小辈挂上一条象征长寿的红线。

  就在两个月前,老人家自己拍板决定,到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手术效果还挺不错,闲不住的老人在家装配起了小文具。

  老人一家五世同堂,全家74人。平日照顾她的大儿子何国豪,今年也已91岁。

  朱土花的孙子何时耀说:“爷爷去世早,奶奶年轻的时候,勤劳苦干撑起了这个家,村里人都叫她‘石柱’。”她常说,躺着不是享福是受罪。早些年,她一双巧手,能穿针引线,制衣做鞋;一双小脚,能放牛养猪,磨粉担水。后来眼神不好了,就干些简单的手工活。

  何时耀说,老人的饮食很普通,早年爱吃肉,后来爱吃素,但主食一直是各种粗粮。唯一有点特别的,就是20多年前,她爱上了蜂蜜,每天清晨起来一定会喝两勺。

标签: 111岁|寿星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