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开年第一会 28个工期滞后的G20项目被点名曝光
2016年02月15日 17:11: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大年初八,杭州召开猴年的第一个会——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全市市、区(县)和乡镇(街道)累计近万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季轩 编辑/胡芸)大年初八,杭州召开猴年的第一个会——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全市区(县、市)和乡镇(街道)累计近万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现场视频指名道姓曝光了一些党员干部有畏难情绪,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情况。

  28个G20项目迟迟没有开工

  当好东道主,保障G20,是今年杭州一切工作的圆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已经全面启动了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且分批次确定了651个峰会项目。当前,在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全面推进的同时,截至2015年12月底,还有28个项目没有开工。

  现场视频曝光了“钱塘江水面漂浮物西湖区转运站”工程、西湖周边及奥体板块多个道路工程等。

  在西湖周边,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和苏堤提升工程属G20峰会一类项目,但是截至2015年1月20日,四条道路提升工程已严重落后于计划工期。

  视频中,路面整治负责人说,“我这个星期已经停了一个星期了。”进度已经滞后,为何还出现了停工?经了解,原来是杨公堤下面的电力施工尚未完工。

  在苏堤上,由城投集团管道公司施工的线路管道方案也还没有确定,甚至项目还在做与不做中摇摆不定。

  投资2300万元的“钱塘江水面漂浮物西湖区转运站”工程,原计划2016年6月30日前建成,但是用地审批比计划滞后了45天。主要因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群众担心的问题,相关部门没有有效地做好解释工作,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显然过于简单。

  此外,如奥体板块区间道路工程、盈丰路工程、奔竞大道工程、西湖大道和解放路街容提升工程等,因为地下管线工程施工缓慢影响了整体进度。

  道路脏乱差问题拖了4年才解决

  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现场视频曝光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治不力的现象。一些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根子不在问题有多难,而是有些党员干部的庸懒散,遇到难题就退缩,遇到矛盾就推诿。

  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红西河香积寺路至颜三路段的步道已经建成4年多,但一直无人维护,让新步道变成了脏乱差。在2015年10月公述民评节目录制现场,市民李先生向杭州作风办反映了这一情况。随后,该任务被交办到下城区城管执法局,但是两个多月过去了,交办的任务并没有落实。

  直到2016年1月11日,经过一场督办协调后,下城区城管执法局和住建局终于约定了时间现场进行处理,这个拖了4年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新中宇维萨小区是2015年初刚交付的新小区,现有住户708户,交付不久,该小区就陆续有住户私自浇筑阳台。接到业主举报后,尽管江干城管也在巡查,但是由于管控不力,导致破窗效应,最后私自违法浇筑阳台的住户竟然达到了521户。截至目前,相关部门仍拿不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137人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2015年,杭州全年问责处理234人。着力查纠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节礼、公款吃喝问题。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起,处理党员干部137人,市作风办对2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016年,杭州将严纠“四风”,坚决查处5类违规行为:“深入治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问题;深入治理违规公款吃喝和参与“酒局”“牌局”问题;深入治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深入治理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深入治理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同时,杭州还将严肃问责,着力整治“三不”问题,围绕服务保障峰会抓问责,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案一问责’‘一事一通报’;围绕管党治党责任抓问责,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此外,杭州要严抓常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将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考核评价;弘扬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G20|作风建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