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猴年浙江首场招聘会热闹开锣——招聘求职两头热
2016年02月16日 04:5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02月1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穿着羽绒衣、背着双肩包,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四学生小林和朋友一下火车,便直奔浙江省人才市场。这里,猴年浙江省首场招聘会正在等着四方求职者。

  2月15日,由省人才市场与浙江日报合办的浙江省新春首场人才招聘会热闹开锣。45家企事业单位带着1000多个岗位前来“抢人”,吸引了860余人次应聘者,有22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一大早,刚开门不久的省人才市场便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拎着大包小包进来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贴海报、放置易拉宝,摆开了“抢人”的架势。由于过年前总会有一些员工跳槽,加上企业在新年要进行业务扩展,他们对人才的需求会比较旺盛。

  这边用人单位急着招人,那边应聘者的求职之心也很急迫。

  站在浙江誉全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小邢紧紧捏着手中的简历,表情严肃。对他来说,这是今天招聘会现场为数不多与他专业对口的企业,他得好好把握。小邢相中的,是公司的绿化设计师岗位。去年从沈阳一所高校园林设计专业毕业的他,很想试一试。“现在很多企业招人都要求有工作经验,这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太难了。”小邢告诉记者,目前他的首选依然是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

  小邢的话道出了不少求职者的心声,但是用人单位也给求职者开出了“良方”。

  短短半小时,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派到现场的招聘人员小王已经与4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进行了交流。“两名是应届毕业生,两名有工作经验,感觉还可以。”

  很难让人想到,去年此时,小王自己也和大多数应届毕业生一样,在求职路上徘徊。“我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本身机会就比较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王转变思路,不再局限于“高薪”、“条件优越”,只要有机会就试一试。经验靠积累,能力靠锻炼。工作了大半年,小王如今已可以独当一面。

  “我觉得现在企业推出的岗位很多,主要还是有些工作应届毕业生不愿意干。”小王也给求职者支招:心态放平,眼光放低,先找份工作稳定下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从2月15日开始,省人才市场有多场招聘会静待求职者,有意向者可登录浙江省人才网了解详情。

标签: 招聘会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