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马晓栋
2016年02月16日 10:5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马晓栋,男,汉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干区彭埠街道六堡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治保主任。自担任社区治保主任以来,深入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江干区、彭埠街道关于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始终将加强消防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平安社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落实领导责任制为主线,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有效提高了辖区防控火灾的能力,为六堡的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他始终坚持消防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来抓,经常性召开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针对辖区内的服装厂和出租房,他建议推行社区消防安全的长效管理,对所有服装厂和出租房建立健全一户一档,实行消防专管员每日一查制度,制定巡查表格,要求出租房安全漏电保护开关,并配备相应数量的灭火器。同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组织灭火疏散演练。

  二、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消防工作基础。近年来,随着周边社区的相继拆迁,大量外来流动人口涌入,六堡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明显增多。看着一家家存在隐患的服装厂,马晓栋经常感叹“感觉每天都像是坐在火山口边上,随时都会有爆发的风险。”在2015年初开展的全省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中,他积极谋划,主动沟通协调,建立并完善了推进彭埠街道消防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并配齐了消防车辆和各类消防器材装备,使社区充分具备了“小火灭得了,大火控制早”的火灾防控能力。

  三、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社区实际,他带领工作小组深入开展严打整治重点区域消防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服装加工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形成打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并取得良好成效。尽管也曾遭遇不理解,但他从没想过放弃,凡事亲力亲为,耐心说服教育,参与到整治的每一个行动中去。截至2015年底,辖区内508家服装加工场所全部整改完成。其中安装防火门670个,采取封墙整改21650平方,采取线路整改638家,改造逃生通道、开门150家;安装应急灯1940只、烟感报警器2586个、消防水带809个,逃生箱1860个,新增灭火器4800个。

  在他的带领下,2015年度六堡社区消防形势有了明显的改善,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为六堡社区最终通过全省火灾隐患整治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了六堡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消防是我家,消防工作是政府工作,党和政府将这项工作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将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