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湖州警方破获跨省制售假烟案 劣质烟变名牌身价翻10倍
2016年02月18日 18:31: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劣质香烟冒充知名品牌,消费者以为自己抽的是一包40、50块钱的高档烟,实际上是5、6块钱的“山寨货”。湖州南浔警方查证,半年多时间,福建方家兄弟及朱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制售假烟的轨迹遍布浙江及周边多个省市,涉案约150万元。
嫌疑人指认被查获的“山寨”烟

  浙江在线湖州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杨悦 编辑/沈正玺) 劣质香烟冒充知名品牌,以正品高档烟的价格流向市场,换个“马甲”身价翻了10倍。据湖州南浔警方查证,短短半年多时间,福建方家兄弟及朱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制售假烟的轨迹遍布浙江及周边多个省市,初步估算涉案约150万元。

  “兄弟档”合伙制售假烟

  已查证2000余条假烟流入市场

  2015年夏天,南浔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一条不法分子贩卖假烟的重要线索。经初查,警方确认这是一个源于福建省云霄县的贩卖假烟团伙。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南浔区烟草稽查大队开展侦查工作。

  为了摸清这个团伙,专案组民警先后多次赶赴广州、厦门、漳州等地侦查取证。2016年1月30日,民警分别在福建省云霄县、湖州市织里镇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方某(男,30岁,福建省云霄县人)、方某某(男,43岁,福建省云霄县人)、朱某某(男,46岁,浙江省温岭市人)。警方在朱某某位于湖州织里的家中查获中华等不同品牌的假烟500余条,在方某某福建家中查获80余条假香烟和1000余张香烟包装盒。

  据悉,方某与方某某是表兄弟,方某负责生产,方某某负责转销。兄弟俩用次等香烟的烟丝加入香料后再熏蒸,最终包装好的香烟,几乎能做到以假乱真。而这些“山寨烟”伪装成普通货物经过快递运到湖州进行贩卖。朱某某自己店里零售的部分香烟,就是从方某某处低价批发来的,最终以正品市场价进行售卖。

  警方初步估算,该团伙的涉案价值约150万元。除查扣的假烟外,方某等已销售了2000余条。

“山寨”中华牌香烟

  烟贩子一年经手千余条假烟

  劣质烟变成“超A货”身价翻10倍

  犯罪嫌疑人方某某交代,3年前他与方某、朱某某合伙开始贩卖假烟,一年中,由他经手卖出的各品牌假烟达千余条。

  平时,方某某从方某处以每条60元的价钱购买假的硬中华香烟,再以每条100元转卖给朱某某,每条赚40元的差价。朱某某再将这些烟以几乎与正品中华烟市场价等同的价格脱手。

  除此之外,方某某称,自己还贩卖过假的软中华、利群和芙蓉王等品牌香烟。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一条硬中华香烟售价在450元至470元,硬利群阳光一般卖470元到480元。消费者以为自己抽的是40、50元一包的高档烟,实际上是5、6元的“山寨货”。10多倍的价差,让方某团伙赚尽暴利。

  办案民警卢明锋告诉记者,这些从福建卖出的假烟,外表和真烟很像,采用以次充好、“移花接木”的方式,将差的香烟“回炉”再包装,做成品牌香烟,这种“山寨货”被称为香烟中的“超A货”。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不法分子通过快递把假烟运到浙江及周边省市进行贩卖。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消费者买烟时要确定售烟者具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查看卷烟包装和商标纸上是否有烟草公司特定的32位码。如果发现有人制假售假,可致电12345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假烟|香烟|伪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