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新闻舆论工作是定国安邦的大事
—— 一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2月21日 07:21:39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2月21日讯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中央新闻单位实地调研,召集新闻舆论工作者促膝畅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他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这“五个事关”的定位,着眼于新的时代任务,彰显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新认知,是对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我们要迅速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精准有力,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局面。

  新闻舆论处在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如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砥砺人心,新闻舆论工作起着重大引领、引导作用。在当下,强调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经济社会的转型期,多元、多变、多样的利益格局,亟须新闻舆论担负起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历史重任。与此同时,传播技术突破,舆论场域分化,话语方式革新,交织出一幅更加复杂的传播场景,亟须新闻舆论工作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提高时效度,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个事关”,饱含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同时,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重塑传播格局,丰富传播手段,革新话语方式,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新闻舆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巨大动力,深刻认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新闻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