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个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签约 总投资约1.5亿
2016年02月23日 09:38:1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章映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近日,永嘉黄田、江东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正式签约,这也是温州首个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PPP项目。

  该项目包括黄田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江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与黄田片配套污水管网工程。

  黄田污水处理厂位于永嘉县黄田街道洞桥头41省道狮子岭隧道口,将采用生物脱氮除磷工艺,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规划占地面积80.87亩,设计总规模6万吨/日。其中,一期设计规模为1万吨/日,新建黄田片配套污水管网长度约23.4公里。

  江东污水处理厂位于三江街道长岙村加油站外侧,也采用生物脱氮除磷工艺,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规划占地面积81亩,设计总规模6万吨/日,一期设计规模为1万吨/日。

  受永嘉县政府委托,永嘉县住建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单位,负责落实项目具体工作的安排,自2015年2月份确定采用PPP模式建设以来,历经一年后顺利完成招商。

  经过公开招投标,确定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方的社会资本联合体,与永嘉县水务集团共同注册成立项目公司——永嘉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负责融资、设计、建设、管理运营,特许经营期限含建设期共30年。

  根据中标方案,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初始污水处理厂服务费单价1.49元/立方米,管网服务费22.715万元/(公里/年)。

标签: PPP 污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