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子上演苦肉计伪装被抢劫 谎话被揭穿后 又被拘留又罚款
2016年02月23日 15:56:49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赵巍 通讯员 盛静

  先把手机关机,再把钱包藏好,然后对着家门口的墙壁“咣咣”几下磕破头。男子小章为了应付老妈向他拿钱,竟然谎称被人抢劫,还自导自演了一出苦肉计。最后因为惊动了警方,小章不但被治安拘留还被处罚款300元。

  今年2月20日晚上7点左右,临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市民章女士的报警。章女士称,自己的儿子小章被人抢劫了,不但手机现金被抢,人还被打破了头。小章今年19岁,小章告诉民警,他是晚上在家门口被两名陌生男子抢劫的,歹徒抢去了他随身携带的一只魅族手机以及钱包里近百元现金。争抢过程中,因为撞到了墙上,自己的头也磕破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可忙碌了一个晚上,依旧没有嫌疑人的线索。“其实对小章的话我们也有疑问的,当时他说案情的神态还有一些案情细节,我们也是有所怀疑。2月21日上午8点,我们又发现他被偷走的手机显示的关机地点在他家里,我们的疑问就更大了。”昌化派出所副所长徐磊告诉记者,他们分析后认为,如果小章说了假话,那么所谓的失物应该还藏在他的家中。最终民警在小章家二楼平台的杂物间里,找到了手机和钱包,它们被小章藏在杂物间里的豆秆下面。

  小章告诉民警,他之所以谎称被人抢劫,是因为最近家里准备造房子,妈妈问他拿1万多元钱,可他的钱都放股市里,如今股票又亏损了6000多元,他觉得无法向妈妈交代。“他想先转移下家里的视线,银行卡扔掉了以后要补办,这就能拖延些时间去筹钱。至于撞破自己的头,是为了伪装的更像被抢劫。”徐磊说,虽然小章的初衷没有恶意,但他在做笔录的时候说了假话,浪费了警力资源。

  目前,小章因为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治安拘留6日并处300元罚金的行政处罚。(每日商报)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