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刚取的工资被偷了 小伙报警称被抢劫
结果把自己给“作”进去了
2016年01月27日 07:01: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张颖

   浙江在线01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张颖)好不容易攒下的钱因为自己粗心大意被偷了,这位25岁的河南小伙子魏某越想越气闷。最后,他竟然使了个馊主意——谎称被抢希望引起警方重视。这下,本是受害人的他,反而被行拘。

  “喂,110吗?我的钱被抢了,你们快点来!”1月20日下午5点,闻潮派出所指挥室接到魏某的报警,其称在下沙某厂区ATM机内取的3500元现金被人持刀抢走了。

  冒着风雨,民警争分夺秒地赶往案发现场。等民警赶到时,魏某正一脸沮丧地坐在保安室里。看到民警,魏某大吐苦水,说他坐在篮球场椅子上数钱时,一名红衣男子拿刀抢走了钱。说完,他还亮出了右手掌根部位的伤痕,说是当时被红衣男子弄伤的。听到这里,民警小谢皱起了眉头……

  随后,民警小谢调取了厂区内监控,果然发现了魏某所说的“歹徒”小高。在小高即将走出厂区大门时,小谢将他拦了下来。小高表示莫名其妙,自己已经离职,刚从寝室收拾好行李打算老乡一起回老家。

  双方说法不一,到底是真的抢劫,还是另有隐情?民警决定“揪”出说谎者。随后,面对民警的凌厉攻势,魏某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1月19日下午两点多,魏某将钱包放在宿舍床上,洗完衣服回来后发现钱包连同里面的3500元不见了。“当时我也没想报警,但后来想想3500元也不是小数目,自己又马上要回老家,用钱的地方太多,所以想用点办法把钱找回来。”

  第二天下午,魏某自导自演报了警,为了防止警察不重视,还特意把情况说得严重点。为求逼真效果,魏某还用玻璃割伤了自己的手,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民警看穿了。

  目前,魏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标签: 虚构事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