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 四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2月24日 04:47: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02月24日讯 (浙江日报评论员) 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这一重要论述,为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闻舆论处于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关系道路和方向,关系人心和士气,关系中心和大局。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舆论环境、传播方式、媒介格局发生着深刻变化,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就必须充分发挥好新闻舆论引导作用,不断夯实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文者,贯道之器也。任何新闻报道都有导向,报道什么、不报道什么、怎么报道,都包含着新闻媒体的价值判断与立场观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以传递正确的立场、态度、观点为己任,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勇于举旗帜、当先锋,敢于发声、亮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跟时代、放眼全球,多设计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好栏目,多创办脍炙人口、寓教于乐的好节目,多写作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的好文章,把新闻舆论引导到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确方向上来。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舆论是强有力的武器。任何时候,新闻舆论工作者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绷紧导向这根弦,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激扬向上向真向善、积极创新有为的精气神,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舆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