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深化简政放权 依托政策优势
北仑浙商回归涌动新热潮
2016年03月01日 05:44: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区委报道组 金旭孟 卢江丽 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区委报道组 金旭孟 卢江丽 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 日前,记者在宁波北仑小港装备产业基地内看到,投资6000万美元、占地100亩的盛威卓越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研发大楼已完成结构中验,总部办公大楼和车间全部结顶,厂房内部已经开始粉刷。“计划明年初实现投产,预计年产值为12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徐普南介绍。

  宁波盛威卓越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是北仑引进的一个浙商回归项目。重商亲商一直以来都是北仑开发建设的一大法宝,该区通过简政放权、深化改革等实际行动,努力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众多浙商的目光,“盛情以待游子归”。截至去年底,北仑引进浙商回归项目344个,累计到位资金400亿元。
  据北仑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的目标是浙商回归实际到位资金达100亿元。目前,北仑浙商回归引进项目——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6.4亿元注册资金已经到位,总投资7亿元的宁波拓普悬架系统生产项目将在今年开工,总投资1亿多元的宁波海越丙烯球罐扩建项目和总投资6.2亿元的海天中大型二板注塑机项目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建成。
  作为近年来浙江最大的浙商回归工业投资项目,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落户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峙工业园区。集中了不锈钢线材、不锈钢紧固件及不锈钢冷镦设备制造三大行业的腾龙不锈钢落户小港装备产业基地,盛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徐普南离开家乡20年后带着他的浙商回归项目同样落户于此。
  依托政策优势,梅山保税港区成为浙商回归投资相关产业的高地,由康达洲际医疗器械(宁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康达国际医疗(梅山)健康产业园项目就落户于此。北仑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山保税港区作为国家级的对外开放窗口,在吸引浙商回归方面发挥了一定的政策优势。去年,通过“宁波周”、世界浙商大会、投资洽谈会等活动,接触到不少好的浙商资本回归、功能性机构项目,最终落实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累计51亿元。
  据介绍,北仑今年还将通过充分发挥产业集聚对浙商回归的助力作用,抢抓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历史机遇,加快金融创新、国际贸易、大宗商品交易等特色产业集聚,引进以包括股权投资在内的类金融项目。
标签: 浙商回归 责任编辑: 胡昕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