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五项医药化工领域环保新技术亮相绍兴
2016年03月02日 18:0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郎凯行
【摘要】 记者了解,省市经信部门举办的这次推介活动,秉承责任担当,旨在通过搭建工业节能环保技术信息交流和供需服务平台,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在我省的推广应用,促进工业绿色发展,加快工业转型。

  浙江在线·浙商网3月2日(记者 郎凯行)在一杯含有石油等化工污染物的水杯内倒入名为A610的神奇粉末,只见满是油污的水面凝结成白色块状物,而将块状物捞起后水杯内的纯净水竟然再无油污痕迹。

  这种特殊的粉末其实是一种来自美国的环保新技术,而今天这种名为Nochar吸收凝聚技术正式亮相绍兴上虞,是2016浙江省医药化工领域节能环保新技术推介会上的5项新技术之一。

  “浙江的医药工业总体情况较为良好,2015年全省医药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增幅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2个百分点,增加值增速在38个行业大类中位居第8位。”推介会现场,浙江省经信委医化办主任夏伟军表示,虽然浙江医药工业发展良好,但在绿色安全制造上尚有较大挖潜和提升空间。

  记者了解,省市经信部门举办的这次推介活动,秉承责任担当,旨在通过搭建工业节能环保技术信息交流和供需服务平台,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在我省的推广应用,促进工业绿色发展,加快工业转型。

  而本次推介会的五项新技术来自世界各地,其中有两项就来自“工业4.0概念”的源头——德国。

  “德国condias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德国大汉堡地区伊策霍,公司前身为德国弗朗霍夫研究所,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而我们这次带来中国的技术是金刚石薄膜电极。”德国condias公司首席客户官Matthias Fryda博士介绍,金刚薄膜电极是一种新型的电极,通过电解水分子,生成羟基自由基和过氧硫酸盐等强氧化剂,从而将水体中有机污染物彻底氧化为水喝二氧化碳。他希望未来能和浙江的医药化工企业有深入的合作。

  除此之外,来自中国新技术代表的青水能源(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集中式多联冷(热)源中央空调系统技术,青水能源总工程师方国民介绍,其中高效换热塔技术是一项通过利用室外空气中的热量,实现取暖、制冷、提供卫生热水的新技术。

  他举例,公司曾为常熟国际饭店提供了5台热量高效换热塔,实现了饭店全部生活热水负荷及部分冷、热空调负荷,年节约运行费用达150万元。

  会议现场企业的专家学则还讲解了来自德国的固废(危废)热解技术和来自韩国的环境监测传感器应用技术,参会百家企业不仅深入了解了行业内的最新研发产品,而且企业与企业之间增进了了解,更有企业达成了技术合作意向。据了解,明天推介会还将在台州临海进行第二场的展示。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绿色发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