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亲历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布会 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浙江声音
2016年03月03日 09:59:36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 台上与台下,不过两米的距离,但从记者到新闻发言人,角色已转变。3月2日下午3时,当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准时走进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时,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王国庆,一位“新闻老兵”,今年成为政协大会的新闻发言人。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他,一直在思考怎么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很快,一个个直率而敏锐的问题,抛向了坐在台上的王国庆。2015年我国GDP增长6.9%,经济增速放缓,2016年我国是否有能力也有条件保持经济的中高速增长?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全国政协委员又有怎样的作为?对当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又有哪些好的建议?

  “关于中国经济是否能保持中高速增长,我给出的答案就两个字:‘肯定’。”王国庆立即给出了如此明确的答案和态度。紧接着,他对这个回答展开阐述,有理有据。

  15分钟后,现场问答气氛不断升温。我们也开始加入举手提问的队伍。担心普通话不够好,又担心表现得过于紧张,我们反复轻声练习。特色小镇的浙江经验、经济转型的浙江探索……我们反复在心中默念。

  这时,王国庆的一段话,深深地印刻进了记者的脑海。他说,我们每个人都应有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意识,因为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其实都是在演绎中国故事。中国人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每个中国人都是这本书当中的生动一页,都应该不断提高讲中国故事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能力水平,自觉地把中国故事讲好。

  1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了,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时候,我们始终记得这句肺腑之言:讲好中国故事。当然,对我们而言,既要讲好中国故事,也要唱响浙江声音。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邓国芳 阮蓓茜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