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公共自行车站点"罢工"一月多 部门:争取一周修复
2016年03月04日 09:55:04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琳 陈嘉诚

这个公共自行车停靠点空空如也,已经停用一个多月。张琳摄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随着站点的延伸和借还系统的完善,公共自行车已成为市民们短距离出行的新方式。但当这种选择已经成为许多市民日常出行的习惯时,站点设施却频频“掉链子”,令周边住户发愁。

  市民反映站点停用一个多月

  近日,家住瓯海区温州南站鑫汇家园的市民张先生致电市长专线12345和“党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边上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从2015年7月开始就出现停电借不了车的情况,谁知去年农历年底又不能用了,这次一停就是一个多月,至今仍没有管理部门来修复。“我们小区离周边最近的菜场、超市、综合体都要20多分钟,这一停电自行车就借不了了,这啥时候能复原?”

  现场探访站点和路灯齐“罢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张先生反映的这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位于中汇路上“工业路口”公交站旁。在现场看到,这个长度约20米的公共自行车停靠站里没有可借车辆,机器上贴着“网点停电,暂停使用,敬请见谅”的字样。这块能停30辆自行车的空地周围也已被私家车占领。

  问起该站点的情况,正在等公交车的周女士说:“这里没自行车一个多月了,能用的时候借的人还挺多。这条路上的路灯也很久不亮,晚上整条道路黑漆漆一片,是整条路都停电了吗?但这么久了怎么没人来修?”

  部门回复

  争取一周内恢复使用

  带着住户们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瓯海区城管与执法局分管领导廖文寿,他介绍,公共自行车系统的供电来源于这条路的路灯,瓯海区的路灯维养责任属瓯海铁路指挥部,“据说是这条路上的300米电缆被损坏了,所以整条路的供电就没了。”

  廖文寿表示,工作人员会立即与瓯海区铁路指挥部沟通,争取在一周内恢复该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使用。

标签: 公共自行车 站点 罢工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