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绍兴反馈情况:领导身边人用得过多
2016年03月04日 20:16:36 来源: 作者: 浙江日报 记者/方力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绍兴市所辖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方力 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绍兴市所辖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越城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越城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新成效,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拆迁安置领域管理混乱,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个别集体企业在转制过程中存在侵占、贪污巨额集体资产问题;部分领导干部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个别乡镇长期隐匿出售公益性公墓的财政性收入,借职工福利为名私分国有资产;执行财政性资金存放管理有关规定不够到位;城郊结合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比较严重;少数领导干部存在兼职取酬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一些顶风违规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干部懒政怠政、担当意识不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问责干部重新任用不够慎重;个别领导干部子女存在“飞过海”进事业单位的问题;个别领导干部“带病提拔”。

  柯桥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柯桥区委不断增强“两个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科技监督平台,健全预防腐败体制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少数商业地产项目通过经营业态调整获取巨额利益,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隐患较大;财政资金和部分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大损失风险;部分农村党员干部腐败问题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福利现象较为突出;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一些干部责任意识减弱,担当精神不够;“四风”顽疾仍然存在,办公用房清理不够彻底;对区级老领导退休后在协会等社团组织兼任职务缺乏相应的管理制度。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纪党规意识不强。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的使用不规范;一些干部存在“带病提拔”;执行干部政策法规不够严格。

  上虞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上虞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较好履行“两个责任”,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办案件,强化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土地领域存在违规出让、未批先征、挪用土地出让金等问题;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不够规范、规划调整较多,部分涉嫌违规;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腐败隐患较大;执行财政性资金存放管理有关规定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自身要求不严,个别干部以权谋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和福利问题突出;部分领导干部存在多头取酬的问题;个别单位和部门顶风违纪仍有发生;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意识不强;个别单位违规拉取赞助费用于发放福利。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区级班子党纪党规意识弱化淡化。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意识不强;领导干部家属子女照顾性安排进入国有企业较多;执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不严格;“三超两乱”专项治理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视野不够开阔,领导身边人用得过多。

  诸暨市: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诸暨市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支持纪委落实“三转”要求,查办案件的力度较大。坚持“注重实绩、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工程建设项目违规问题突出;土地整理和出让领域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突出;一些领导干部以权揽储“管啥吃啥”,存在利益冲突;财政资金存放管理不严,资金价值受到暗损;一些党员干部违规参与非法集资、投资入股,涉嫌以民间借贷形式进行利益输送;个别执法部门管理不严,信访反映比较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突出;违规兼职取酬问题比较普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依然存在。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在城市建设上过于注重显性成绩;“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领导干部家属子女违规进入事业单位问题严重;对领导干部离岗退养和选派驻企指导员政策把关不严;干部配备不够规范,一些干部调整过于频繁;干部选任视野不够宽,领导身边干部提任过多;个别领导干部“带病提拔”。

  嵊州市: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嵊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支持纪委落实“三转”要求,抓好“四风”问题整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市房管委管理混乱,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国有土地收储政策决策不慎重,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拆迁安置领域监管缺失,补偿失控,问责不力;个别项目产权交易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规将国有土地用于BT项目抵押融资;财政性资金和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单位公有房屋缺乏有效管理。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比较严重;部分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干部为官不为、慵懒散现象比较突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干部中存在“圈子文化”现象。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重大事项协调、论证不够;领导干部亲眷通过“裙带招聘”进入国有企业就业的问题突出;干部任用和挂职工作不够规范;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不够严格。

  新昌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昌县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构建惩防体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以权揽储、变相开发房地产谋取私利;有的领导干部与县内一些大企业关系过于密切;征地拆迁领域虚报冒领、贪污受贿等问题较为突出;一些工程项目招投标和造价管理不规范,廉政隐患较大;对国有资产出租、财政性资金存放和国有企业等监管漏洞较多;农村基层干部腐败和村梗地霸现象严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和福利问题突出;公务用车管理比较混乱;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干部工作作风欠实,执行力不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有的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多次调动工作;干部职数管理不够规范;部分领导干部到企业任职后仍保留事业身份;对基层人大代表政审把关和日常管理不严;选人用人视野不够开阔。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巡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