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秀洲洪合专职消防队
2016年03月08日 10:07:49 来源: 浙江在线

  秀洲洪合专职消防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公安消防大队的业务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闻警出动、赴汤蹈火、英勇顽强,圆满完成了以灭火和抢险救援为中心的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庄严承诺,为构建和谐、生态、秀美的洪合,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强化管理,队伍建设与战斗能力明显提升。充分地发挥了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专业力量的骨干作用,坚持正规化管理水平和灭火救援战斗力的同步提高,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和专职队日常管理制度的执行,认真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执勤器材装备的完整作用,重点加强全员岗位业务训练,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基础科目训练,实战演练和体能训练,对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人员疏散与灭火预案实战演练;经常性地开展业务理论学习教育,针对各类火灾特点及扑救措施进行研讨,分析改进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扑救的相应措施,从而提高专职消防队执勤备战意识观念和灭火救援的能力,努力提升队伍整体力量和综合素质。

  二、成绩突出,“三个队”职责与作用有效发挥。洪合专职消防队立足于“三个队”建设,既充分发挥“灭火救援战斗队、消防安全检查队、消防知识宣传队”的作用,及时有效的成功地处置各类灭火救援任务,2015年至今共接警97起,其中火警51起,救援46起,营救人员11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三合一”场所及出租房屋整治工作,出动人员937人次,检查出租房3255间,发出整改通知书437份,整改场所411处,配合派出所社区民警对重点企事业单位、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139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7处,协助办理案件5起,深入开展企事业单位、学校、新居民聚集地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常识培训宣传活动,在今年的119宣传活动中积极地组织人员、落实场地、后勤保障,有效地配合了区消防大队在洪合成功举办了119宣传活动。通过近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我镇的火灾救援接警率有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得到了明显提升。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的发展大局,2015全体队员忠实履行职责,践行了一个消防队员的诺言,为全镇的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贡献取得了成绩。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