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部长通道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治堵应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2016年03月09日 18:01:43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接受采访。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坚颖 曾杨希 编辑/胡芸)拥堵已经成为一种城市现象。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市拥堵是世界难题,各国都在探索方案。对中国而言,应该从国情出发,综合施策,“堵”和“疏”结合。

  同时,他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治堵措施:“首先,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因为公共交通容量大污染少,使用率高;同时,一定要用规划引领交通,在规划中发挥更大作用,使大家走得更顺畅;第三,要加强智慧交通发展,从而减轻有关负担,提高运输效率、水平、质量;最后,要加强管理,其中,需求侧的管理要注意空间、时间和运输方式的协调、匹配,提高分担率。”

  在谈到是否会征收拥堵费时,杨传堂说,这个治堵措施国际上有,有的省市也提出和倡导这么做,代表委员也有类似的声音。相信他们都是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但各地的情况会有所差异。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王坚颖 曾杨希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