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2016“创新浙江”助残帮扶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16年03月09日 17:50: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赵晶
【摘要】 日前,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新浙江”助残帮扶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日前,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新浙江”助残帮扶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我国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也是激励群众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残障人士群体,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创业创新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让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通过创业就业重新融入社会,与普通民众一起追逐梦想,体现了社会公平,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

  大赛组委会表示,举办本届大赛,旨在通过社会创新项目的参选、展示与交流,展现参赛项目在推动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创新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引导企业参与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孵化更多吸纳残障人士就业的优秀创业项目,鼓励更多创新型企业和项目,通过新技术、新创意和新培训方式,努力营造一个融入度高、更加公平公正、适宜残障人士创业就业的社会环境。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等媒体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浙江省内的个人或团体(企业)均可以项目为单位申报参赛。其中,个人参赛者,应具有浙江省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团队(企业)参赛者,应在浙江设立、登记并在此区域内经营、活动,报名时应明确一名主要负责人。

  除面向残障人士外,实现从县市到省级的层层遴选,也成为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将用近一年的时间,从全省各地深入挖掘出一批在推动残障人士就业创业方面卓有贡献的优秀项目进行表彰孵化。

  今年的3月至7月为本次大赛申报及初赛阶段,即日起参赛者可通过“浙报公益”微信公众号,向分赛区报名,每个分赛区将选出10项种子项目,然后参加8月至10月举办的复赛,经专家实地考察、微信矩阵投票选出30个决赛项目。11月至12月,经创业导师培训后,入围项目将开展现场决赛。

  大赛中胜出的项目,将授予相关荣誉称号、奖金,并将有机会获得国内外知名天使投资人或风投机构的投资、专业机构及专家学者的指点和政府及残联组织等的扶持。参赛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关注“浙报公益”微信公众号,了解大赛细则和进展。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助残|帮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