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郑坚江:新型政商关系正在助推企业发展
2016年03月13日 12:36:31
郑坚江代表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编辑/胡芸)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家看到改革的春天将再度来临,让我们觉得未来更有希望。”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在3月12日晚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说,反复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感方向更明确了,信心更坚定了。

  郑坚江代表表示,浙江爱商崇商亲商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广大干部“5+2、白加黑”为经济发展而付出的热情和干劲,更鼓励着民营企业家大干、实干、拼命干。

  为什么浙江的企业这么拼?理由很简单,郑坚江代表说:“很多人认为当前正处于经济危机,我却认为这是最好的机会。因为党和政府正在推进最难却也是最好的改革,相信不久的将来必将迎来又一个春天。时不我待,所以必须加倍努力。“

  同时,郑坚江代表也认为,新型政商关系,正在助推企业发展。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鼓励领导干部坦荡真诚地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解决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总书记的讲话,对困难企业提振了信心,对发展中的企业带来了希望。”郑坚江代表说:“由此可以确信,一系列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也将会加快落地,许多的审批将会更加高效,更加公正透明,民营企业会有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郑坚江代表还表示,民营企业的要求很简单,一是公平、正义、透明的经商氛围,二是是行政效能的不断提升,三是内在生产要素符合国际竞争要求,更好的走出国门,参与世界市场的竞争。同时,民营企业也要树立良好形象,践行社会责任。

  发言最后,郑坚江代表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借总书记讲话的东风,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好民营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以‘办好企业,做好老板,当好公民’勉励自己,尽到责任、感恩社会。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