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徐冠巨:民企要在苦练内功上下工夫
2016年03月13日 12:36:31
徐冠巨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赵洁)3月12日晚,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全国人代会浙江代表团驻地举行。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3月4日,作为工商联界别的五位委员代表之一,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补物流业短板、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汇报。

  谈起学习体会,徐冠巨有很多话要说。

  民营企业一直有较强获得感

  “总书记一直把我们民营企业挂在心上,这次又发表重要讲话,我倍受振奋和鼓舞!总书记的讲话好比是‘定海神针’,消除了杂音和顾虑,从根本上给了我们信心;极大地激发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创业热情。”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在徐冠巨眼中,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无论在思想的进步上,还是在事业的发展上,一直都有很强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徐冠巨说,传化这些年来,特别是总书记对传化和谐劳动关系做出重要批示的这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和支持下,坚定推进转型升级,传化化工、物流、农业都获得了比较好的发展。近三年来,企业效益连续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在2015年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迎来了全国化发展的好势头。

  他还透露,未来5年,传化计划投资1000亿元,为170个枢纽城市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推动互联网和金融在物流领域中的应用,拉伸国家物流业短板。通过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以行动来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关爱。

  新型政商关系要求民企走正道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徐冠巨说他感到心里暖洋洋,肩上沉甸甸。

  徐冠巨认为,接下来民营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心,夯实新一轮的发展基础。“我们要更加专注实业,在苦练内功上下工夫,坚持创新,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进一步把产品的品质做好,把服务体验做好,把品牌树起来,夯实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对于总书记清晰地阐明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徐冠巨认为,“这消除了我们企业家与政府官员、领导干部打交道的顾虑,指导我们如何主动反映合理诉求,并且要求我们洁身自好、走正道,这特别重要。只有这样,我们企业家才能健康成长,企业才能健康发展,社会才能风清气正。”

  同时,他也对此作出表态,要按照总书记“亲”“清”的教诲,加强自我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做人,干净做事;把总书记的教导全面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去,把握机遇,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并且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国家扶贫攻坚战,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