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南存辉:新型政商关系为民企做合格建设者提出新标尺
2016年03月13日 12:36:31
南存辉代表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胡芸)3月12日晚,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全国人代会浙江代表团驻地举行。

  作为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感受颇深。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十八大以来关于非公有制经济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述,道出了大家的所思所忧所盼,澄清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南存辉说,十八大以来,尽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但社会上仍有一些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依然存在着“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不公平、不平等的歧视现象仍时有发生,挫伤了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的积极性。

  2003年7月,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写给正泰集团的贺信,信中曾勉励民营企业,提到民营经济是浙江的品牌,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浙江经济的活力所在。“这一教导始终激励着正泰集团前行。”

  南存辉同时也提到,当前,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遇到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自主创新乏力、有效供给不足、税费负担过重,制约着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迈向中高端。

  如今,总书记重申“三个没有变”,“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给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感到安心放心,充满信心。”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民营企业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十三五”时期重大机遇,实现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对于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的“亲、清”政商关系,南存辉认为,这是为民营企业做合格建设者提出了新标尺。

  他说,总书记用“亲”“清”二字深刻阐述了新型政商关系,不仅要求各级党政干部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交往接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搞权钱交易;更要求民营企业家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有利于净化政治生态、净化经济生态、理顺市场秩序,还市场以本来面目。”南存辉表示。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