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议案提案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林燚——毒品预防从小抓起
2016年03月13日 05:35:18

   浙江在线03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毛传来 丁谨之) “近几年,青少年吸毒在吸毒人群中占比较大。毒贩子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理,采取多种手段引诱青少年上钩,致使他们染上毒瘾,难以戒掉。建议将毒品预防教育写入中小学教科书。”

  全国人大代表、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说,一些青少年错误地认为吸毒是一种时尚、不违法,吸毒不会成瘾,不会造成严重后果,这些观念十分有害。因此,在学校内对青少年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十分必要。

  林燚代表建议,首先,在教学目标、教材体系设置上,要使学生能够识别毒品,知道毒品的危害,然后自觉远离毒品;懂得自我保护,掌握防止吸毒的常见方法,懂得辨别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具体教学中要特别注重实际效果,可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学生对毒品产生畏惧感,潜意识里深恶痛绝毒品、拒绝毒品。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毛传来 丁谨之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