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议案提案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徐东香——体育健身还需升温
2016年03月13日 05:36:36

   浙江在线03月13日讯 作为伦敦奥运会赛艇亚军,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者徐东香最关心的自然是自己的老本行。在她看来,这两年越来越火热的全民健身潮让人欣喜。但她调查发现,我国体育产业中80%的消费都用在体育用品上,体育健身占的比例很低,而发达国家体育健身服务业占整个体育产业的1/3。

  “如果医保余额能用来购买健身服务,能更好地促进体育健身服务业发展。”徐东香代表说,目前,德清等地已经开展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的探索。“这将促进群众树立健康储蓄、防病的理念,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减少医疗费用支出,建议在全国推广。”她认为,这有助于增加医保的惠民功能,盘活医保资金结余,使之更好发挥效益,也有利于推动健身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但现行医保政策‘专款专用’的规定,使得这一做法在实际操作层面上存在诸多障碍。其实,医疗服务的最终目标是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不得大病,这跟体育健身的目的是一致的。”

  徐东香代表还建议,加强建设群众身边简易的体育设施。据第三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仅1.46平方米,与世界发达国家的人均16至19平方米相比还有差距。她建议,因地制宜地整合、利用城乡违法建筑拆除的碎地,建设并管理好群众身边简易的体育场地和设施,方便群众健身。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