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收养女孩是好心 做假证明办坏事
2016年03月14日 15:12:37 来源: 浙江法制报 王志浩

   浙江在线03月14日讯 “我也是没有办法了,小孩子上小学必须要户口,但又没有出生证,只好拿这本假证去试试运气。”在温岭城西派出所,韦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46岁的广西人韦某嫁至温岭横山头村。2010年,韦某和丈夫在苏州打工,当年7月17日,韦某下晚班时,发现一名女婴被扔在砖厂门口。韦某抱起孩子,等了很久也不见有人来,就决定先抱回家。韦某夫妇在苏州四处打听,可半年下来都没有消息。一年后,夫妻俩决定收养这个女孩。

  经过打听,韦某夫妇得知,已育有一个儿子的他们不具备收养资格。因为无法办理收养关系的登记手续,小吴一直上不了户口。

  眼看女孩到了上学年龄,上户口的事迫在眉睫。丈夫老吴想到了做张假出生证明的主意,他联系街头小广告,花200元做了一张假的“出生医学证明”。于是,韦某抱着侥幸心理,拿着这本假证明来到办证中心,给女孩上户口。办理户籍的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其提供的“出生医学证明”纸质比正常的要薄,且内容有明显疑点,便拒绝为其办理户口,同时报警。

  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传唤了韦某。经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鉴定,该出生医学证明系假证。

  目前,韦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标签: 收养|假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