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民生越来越落到实处
2016年03月16日 13:25:24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马丽红)3月的北京春意盎然,阳光格外温暖,人民大会堂东门上的国徽熠熠生辉。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

  12天的会期中,浙江9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们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权,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

  今天上午8时许,迎着庄严的国徽和招展的国旗,浙江的人大代表们步履矫健,从人民大会堂东大门外拾级而上。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与许多代表一样,在本届人代会上,她感受最深的就是民生越来越落到实处。

  “政府工作报告大部分内容都关乎民生。”郑雪君同时也感受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越来越健全,代表们民主意识越来越强,更加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意愿。

  这番话道出了许多代表的心声。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宁波维科家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杨晓霞迎着首都北京和煦的春风,面带微笑,信心满满,因为今年她带来的议案建议在会期内就得到了回应。

  “我提的是关于学前教育入园贵、入园难的问题,目前发改部门已经向我明确回复,表示将加大力度推动学前教育立法。”杨晓霞说。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话题也一直是本次人代会上的热点。

  “政府提出要加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听起来好像很遥远很宽泛,但它能让老百姓明确感受到,它能把我们工作、生活和很多现实中的困难落得更具体、更实。”政府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实,老百姓的信心越来越足,是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最大的感受。

  作为文艺工作者,她表示,时刻牢记文艺工作者是广大百姓的精神引领、士气鼓舞,要更多创作出与时代同步的好作品。

  展望未来,浙江代表们精神抖擞,信心百倍。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