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入学通知书造假骗了家长6000元 天台男子因伪造印章被抓
2016年03月18日 15:08:33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杨日龙 怡萱

   浙江在线03月18日讯 “校长是我哥们,只要拿钱去打点,保证你的子女能到期望的学校读书。”面对想送子女去城区某校就读的朋友,钱某信誓旦旦。他拿到钱后没几天,果真将“入学通知书”送了过来。原以为是钱某好心帮忙,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份假通知书。3月14日,钱某因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到被天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去年下半年,天台县洪某的儿子和侄子到了小学入学的年纪,按照学区划分的政策,洪某的两个小孩只能到城郊的学校读书。为了能让子女到城区学校就读,去年3月,洪某让朋友钱某帮忙想办法。

  去年3月21日,钱某打电话给洪某,称事情已经有了着落,先把两个孩子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大人的名字给他。3月23日,钱某对洪某说,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拿到,但需要给校长和教务处主任点“意思”,一个名额3000元。

  既然入学通知书已经下来了,洪某便把6000元钱汇到钱某提供的一个银行账号内。当晚,钱某将两张城区某小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洪某的手上。到了当年的6月24日,洪某听说城区该小学的新生报名时间是7月1日至7月2日,而钱某拿来的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是6月27日,感觉有疑。

  经过多方打听后,洪某于6月25日联系到了该小学校长,咨询后才知道该校新生入学不需要“通知书”。随后,洪某天天打电话催问,钱某说:“把钱还给你,这事我不管了。”他将2000元钱汇给了洪某。去年9月新学期开学,洪某的儿子和侄子只能到学区学校就读。

  感到受骗的洪某一直联系不上钱某,今年2月中旬到平桥派出所报案,民警随后对此开展调查。

  3月11日,钱某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钱某交代,两张录取通知书是他在网上搜索到录取通知书的模板,修改了时间和学校名称,再用在线印章仿造了天台城区某小学的公章,然后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出录取通知书。退还给洪某2000元后,其余的4000元都已吃喝花完了。

  此类案件的发生,犯罪分子主要是抓住了家长为给孩子择校而不惜钱财找人帮忙的心理进行诈骗。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要正确对待孩子的入学、升学,详细了解相关招生信息,不要迷信“有路子”、“有关系”的谎言,擦亮双眼,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来办理。在发现被骗后务必保存好证据,并及时向警方报警,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标签: 造假 印章 入学通知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