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危化品车在高速上侧翻 海宁紧急处置化解危机
2016年03月22日 17:30:04 来源: 南湖晚报 沈 静

   浙江在线03月22日讯 昨天凌晨2点多,一辆杭州牌照的槽罐车行驶在杭浦高速上,行经至海宁市周王庙镇云龙村路段时发生侧翻,车里装的是液体苯。接到报警后,海宁市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因为措施到位,槽罐车的漏点及时被堵住,周边环境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上午8点20分,在杭浦高速云龙村路段,危化品车还横躺在高速下面,应急工作人员正在转运槽罐车里面的化学物品。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多,从现场痕迹看,槽罐车应该是先撞击护栏,之后冲下路基的。车头严重变形,车顶位置破损。住在附近的陈师傅当时听到声音后,和另外两个村民一起营救被困人员。陈师傅回忆说:“当时车里有两个人,我们用电筒照着看了一下,神志清醒,也都能说话。”

  在救人过程中,村民们发现槽罐车里有液体泄漏,听驾驶员说这是化学品苯,村民们马上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海宁消防、人防、安监、公安等部门紧急出动。公安在事故现场周边500米设置警戒线,消防出动4辆车紧急救援,人防、安监、环保等调动专业处置队伍现场堵漏。

  槽罐车运输单位工作人员表示,槽罐车里装的是28吨苯。现场处置人员告诉记者:“它是一种液态的苯,易燃易爆,有一定的毒性。有几个小漏点,当时我们安监局马上组织相关人员以及其他救援人员到场,把漏点堵上。”

  上午8点多,槽罐车的漏点全部被堵住,现场处置人员介绍,漏点主要是罐体的接口,由于漏点比较小,泄漏的液体苯很有限。“今天风比较大,扩散比较远,又是液体,只要漏洞堵上后,影响不大。”现场处置人员表示。

  与此同时,槽罐车运输单位调来空槽罐车,上午8点40分左右,专业救援人员开始用气泵转移破损槽罐车里的液体苯。

  化学品转移后,专业人员还对现场采取防化处理。现场处置人员说,因为处置及时,措施到位,泄漏出的极少部分苯基本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除槽罐车内两人受轻伤外,本次事件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标签: 危化品车|侧翻|消防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