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横店马拉松下月开跑 21公里赛道“穿越”多个朝代
横店马拉松下月开跑,报名者超15000人,将有约1600名志愿者服务
赛道设在明清宫、秦王宫等影视剧取景点,一路跑在历史里
2016年03月25日 07:08: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曾毓琳 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曾毓琳 记者 龚望平)2016横店马拉松将于4月10日上午8点鸣枪起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年的“横马”分为半程(21.0975公里)和穿越(6公里)两个项目。赛事规模设计15000人,其中“半马”1万人,6公里穿越跑5000人。

  去年“横马”吸引了15000人参赛,今年报名仍旧火爆,报名已结束,目前已突破15000人。横店马拉松组委会将严格认真审核,不符合参赛身体健康要求的,以及未能按照规定及时缴纳报名费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在哪跑

  起点在明清宫

  秦王宫等多个影视剧取景点

  起跑地点在明清宫苑前的明前西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处,比赛途经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知名的影视剧取景点。一路跑下来,仿佛穿越千年。

  半程马拉松将途经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明清宫苑景区,选手们不会有那种在高层建筑群间跑步的单调和枯燥感。

  明清宫苑景区停车场是横马起点处的功能区,设有参赛包发放区及半程存衣区、安保指挥中心、赛事指挥室、VIP休息室、特邀运动员休息室等,还有移动厕所。

  半程跑的终点在明清宫苑景区承天门广场前,这里设有医疗站、赛后修复中心、赛后控制中心、终点计时棚、终点补给区等。穿越跑的终点在秦王宫景区内。

  另外,在赛道沿线,设有9个水站和4个饮料站,分别为选手们提供饮用水和功能饮料,以及冰块、盐等。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尽可能及时补充水分。

  赛道整改

  窨井盖高低不平也要整改

  路边新栽一批苗木

  对参赛运动员来说,最关心的是赛道情况,横店方面已经对赛道沿线进行整改,铺设了很多沥青路面。

  原来赛道沿线部分地段出现的诸如地面破损、窨井盖高低不平或破损、石板松动、隔离栏杆缺少、斜坡松动、水沟溢水等现象,均得到整改或正在整改修建。

  路口的减速带和路钉正在拆除,绿化带也在整治,新栽种了一批树木,万盛南街的电影文化主题街区改造工程一天一变样。

  今年的横店马拉松将有约1600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于横店影视城、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横店高中、横店集团幼儿园等10多家单位。他们将参与横马的紧急救护、导引服务、赛道服务、礼仪接待、检录裁判、站点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

  医疗保障

  每3公里一个医疗保障点

  安排了11辆救护车

  今年,横店马拉松组委会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横店马拉松全线设立了主会场医疗中心;每3公里设置一个医疗保障点,每个医疗点安排2名医师、2名护士及1名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负责比赛沿线医疗点的急救保障任务;每3公里安排一辆救护车,与医疗点错开停放,共计11辆。

  此外,每100至150米配1名救护志愿者;从第17公里开始至终点处,每50米配一名救护志愿者;还配备了20名医务人员和20名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携带便携式除颤仪(AED),组成机动救援组,每1000米设置一组。

  现场病人经急救处置后,迅速送往就近的定点医院抢救。医疗急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为市人民医院、横店集团医院、横店医院。

标签: 马拉松 横店 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