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首个功勋纪念墙今天揭碑 清明推广绿色人文殡葬
2016年03月27日 18:39: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浙江省殡葬协会在杭州钱江陵园举行2016清明新闻媒体通气会。在今年清明期间,浙江省殡葬协会组织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倡导绿色人文殡葬、文明殡葬。
全省首个功勋纪念碑在今天在杭州钱江陵园揭碑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于庆海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浙江省殡葬协会在杭州钱江陵园举行2016清明新闻媒体通气会。在今年清明期间,浙江省殡葬协会组织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倡导绿色人文殡葬、文明殡葬。

  全省首个功勋纪念墙揭碑

  同时成立首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

  今天上午,钱江陵园举行了浙江省首个功勋纪念墙揭碑仪式,在这块碑上将镌刻为新中国建设挥洒青春的英雄们的名字。

  与此同时,宁波同泰嘉陵也举行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公祭仪式。

       3月28日,温州平阳县民革、民进、农工、民建、九三、民盟等6个民主党派和平阳松鹤陵园、平阳县慈善总会发起的平阳抗战牺牲将士纪念堂和平阳县抗战胜利亭,将举行揭幕仪式,松鹤陵园将向抗战老兵、因公牺牲及见义勇为的人士免费赠送墓位。

  3月29日,温州桃源陵园的“军魂园”开园,并为抗战老兵赠送墓位。

  除了陵园外,省内首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今天上午也举行了成立仪式。除了一线火化师、整容师、接运师、礼仪师外,还有律师、心理咨询师等报名参加,共计110余人,平均年龄31岁,普遍大专学历以上,55%为专业院校毕业。

  据介绍,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省内、国内重大事故、灾难发生后,在救援工作进行时,能尽快赶赴现场,提供清理遗容、礼仪服务、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志愿援助服务等。

  骨灰海撒带动各地生态葬法

  杭州七大公墓(陵园)抱团网上祭扫

  清明期间,全省公墓(陵园)将倡导市民采取环保绿色的科学祭祀方式,提倡网络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活动。

  本周四,由浙江省民政厅主办、浙江省殡葬协会、浙江在线和中新社等承办的全省首次五地联动骨灰海撒活动在舟山普陀山莲花洋启动,舟山、金华、宁波、嘉兴、诸暨五地共有120余位逝者骨灰分批海撒。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1日。

  各地的生态葬法活动也将从下周开始,逐步启动。

  3月29日,宁波镇海大同公墓将举行“宁波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公祭仪式”。

  3月31日,浙江安贤陵园举行新概念生态艺术园奠基仪式,倡导骨灰深埋的生态安葬形式,据了解,目前已有十多名市民自愿报名。

  4月2日,湖州安吉第二届“伴着音乐去旅行——竹之韵”生态葬仪式,倡导竹林葬。

  而在互联网祭扫方面,中国清明网、浙江安贤陵园微信公众号彼岸天堂、乐活100等组成了网络祭扫的服务端,在杭州主城区七大公墓(陵园)同步开展“文明祭祀•生态清明”2016清明公益活动,免费向市民发放鲜花、清明团等物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清明 纪念碑 绿色殡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