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本周最高温度26℃ 金华清明小长假或将浸泡在雨里
2016年03月28日 09:57:35 来源: 金华晚报 楼盼 汪建华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春风拂面,暖日微醺。天公如此作美,你有没约上三五好友去踏青赏花呢?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晴雨相间,最低温度将重回两位数,最高温度可达26℃。只要逢天晴,而你也有闲,随时可以去踏青。

  本周最低温度重回两位数

  昨天一早,太阳公公就向世人展示它的亲和力,与春天轻歌曼舞。只是,冷空气余威仍在,清晨的冰冷不容小觑。于是乎,穿啥衣服成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一名小伙伴在朋友圈里抱怨:“早晨穿上厚外套出门,中午热得冒汗,只好乖乖脱掉外套。没想到还得继续脱掉毛衣、秋裤……这温差真是大,不知该怎么穿衣了。”

  确实如此,而且接下来的几天还会存在诸如此类的纠结。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晴雨相间,气温回升。从预报数据来看,今明两天的早晨气温较低,体感微寒,清晨出门的人还是多添件衣裳,谨防着凉。

  具体来说,3月28日晴到多云,温度7~19℃;3月29日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温度9~20℃;3月30日阴有阵雨,温度13~19℃;3月31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4~20℃;4月1日多云,温度15~26℃;4月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温度19~25℃;4月3日阴有雨,温度14~18℃。

  清明小长假要浸泡在雨中

  4月4日逢清明节气,清明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表示春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同时,这一天也是清明节,是人们祭祖扫墓的日子。随着清明节越来越近,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可能还是清明期间的天气。有道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极有可能又将在阴雨中度过。4月2日至4日这3天,气温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另外,盼盼还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我省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据悉,从4月2日零时起,到4月4日24时,省内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的通行费,免费时间以车辆离开高速公路的时间为准。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清明假期部分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所以不管是驾车扫墓还是出游,出发前一定要查一下路况,以便及时调整出行线路。

标签: 清明|小长假|雨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