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农村基层巡查组增至5支 为村级组织换届营造良好环境
2016年03月30日 11:26:41 来源: 温岭日报 刘振清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 3月28日晚,温岭市召开全市农村基层巡查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宣布,农村基层巡查组从去年的3支增至5支;市委书记徐淼要求查找短板,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巡查工作,切实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为温岭市村级组织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去年4月,温岭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基层巡查工作,组建3支市级巡查组、16支镇级巡查组,从8个方面对村组织进行全面体检。半年多时间巡查109个村,查处农村党员干部246人,给予党纪处分22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5人,有力改善了农村政治生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点赞,有关做法得到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等领导的批示肯定,被省纪委全面推广。

  面对农村涉纪信访居高不下、农村基层基础比较薄弱、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等短板,市委研究决定,农村基层巡查组在去年3支的基础上增加2支,今年5支巡查组要对信访重点村、问题突出村、重点工程推进涉及村、党建软弱落后村开展深入巡查。今年,市级巡查组巡查要不少于50个村,镇级巡查组巡查要不少于120个村。

  徐淼要求,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各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坚决做到“四个亲自”,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公检法、审计等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农林等部门要发挥好专项审计职能,信访部门要发挥好在分流办理一般性反映、化解信访矛盾方面的职能,市巡查办要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质量优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该调查的要立即调查,该立案的要马上立案,该移送的要及时移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反映失实的,要第一时间予以澄清;对诬告陷害的,要及时转交有关部门追究责任,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注重问题解决,查清原委,加强复查复核工作,落实信访终结制度。要健全制度,标本兼治,及时积累经验,注重整合提升,健全相关机制,形成一套成熟、有序、高效的工作模式,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岭经验。要加强建设,夯实基础。要着眼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结合村“第一书记”、专职副书记下派等工作,考察好村党组织班子人选;要加大对村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力度,让村干部进一步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筑牢思想防线,不越法纪红线。

标签: 换届|巡查组|基层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