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省农科院在丽水推广水肥一体化
2016年04月07日 05:13:16 来源: 浙江日报 邵敏 曾福泉

   浙江在线04月07日讯 (浙江日报通讯员 邵敏 记者 曾福泉)这两天,丽水市一家农业企业的种植基地负责人叶伟军正在大棚里收获番茄,他高兴地发现,因为使用了省农科院带来的水肥一体化技术,番茄产量有了显著提升。

  叶伟军种的是60多亩“浙粉”系列和“惠裕”系列番茄,使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可以实现平均亩产4600公斤,比传统做法增产12%。与此同时,化肥投入量比常规施肥减少了25%,灌溉施肥劳动用工节省了60%。按今年番茄市价计算,每亩经济效益可提高2000多元。叶伟军说,水肥一体化设施每亩投入不到千元,且可用10年,这笔账十分划算。

  省农科院环境资源与土壤肥料研究所陈喜靖研究员说,水肥一体化就是把肥料溶解在水中,利用管道灌溉系统,同时进行灌溉与施肥。这样做能够适时、适量地满足农作物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实现了水肥同步管理和高效利用,节水、节肥,还有助于延长结果期,提高产量。

  省农科院和丽水市开展“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化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合作项目,目前已在莲都区碧湖镇220多亩设施蔬菜大棚内示范,在番茄、黄瓜、茄子等作物上具体应用。

标签: 农业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