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牛人手绘莆田各大旅游景点 堪称一绝
2016年04月11日 16:45:14 来源: 东南网

  【湄洲岛】位于湄洲湾湾口的北半部,是一个南北长9.6公里,东西宽约1.3公里,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小岛。全岛林木蓊郁,港湾众多,岸线曲折,沙滩连绵,风景秀丽。湄洲岛是闻名海内外的妈祖的故乡,妈祖文化的发祥地,被誉为"东方麦加"。

  【妈祖】又称天妃、天后、天后圣母、娘妈,是历代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道教神只。古代在海上航行经常受到风浪的袭击而船沉人亡,船员的安全成航海者的主要问题,他们把希望寄托于神灵的保佑,为此建立妈祖像,在船舶启航前要先祭天妃,祈求保佑顺风和安全,在船舶上还立天妃神位供奉。

  【鹅尾山神石园】位于湄洲岛东南端,三面临海,海拔仅65米,占地面积约32公顷,怪石千姿百态,形象惟妙惟肖。

  【九龙谷】位于莆田城厢区常太镇莒溪,公园与省级风景名胜区九鲤湖相接壤,拥有九鲤湖九漂瀑布中的下游五潦,俗称"下九鲤"。

  【瑞云山森林公园】以自然山水、森林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体,自营经济项目为基础,建成集观光朝圣、避暑纳凉、度假疗养、探险猎奇、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多功能森林公园。

  【木兰陂】位于莆田市区西南5公里的木兰山下,木兰溪与兴化湾海潮汇流处,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木兰陂始建于北宋治平元年,是著名的古代大型水利工程,全国五大古陂之一,至今仍保存完整并发挥其水利效用。

  【九鲤湖】是中国祈梦文化发源地,位于莆田市仙游县钟山镇,海拔590米。九鲤湖是仙游"四大景"(九鲤湖、麦斜岩、菜溪岩、天马山)之一,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称,尤以飞瀑为最,素有"九鲤飞瀑天下奇"之美誉,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把它与武夷山、玉华洞并称"福建三绝"。

  【菜溪岩】位于仙游县城西北隅约40公里的菜溪乡境内。相传唐代凤山九座寺智广和尚路过此地,以野菜为粮,当地的人们看到溪中常有野菜叶飘流,故名。菜溪岩风景秀丽,以山碧水秀、古木参天,石奇崖峻、谷深径幽而著称,是一个天然的旅游、避暑胜地,具有巨大的旅游开发潜力。

  【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坐落于莆田市仙游县,总建筑面积达36万㎡,由13幢恢宏壮丽的盛唐风格建筑组合而成,是一个集红木交易、展览会议、餐饮休闲、行政商务、旅游娱乐于一体的高端红木专业市场。

  【莆田广化寺】坐落在福建省莆田市城南三公里处的凤凰山麓(又名南山),创建于南朝陈永定二年(558年)。广化寺环境幽静、建筑宏伟、历史悠久,闻名于世。

标签: 莆田 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