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市民享受网上交管业务
2016年04月12日 15:40:3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潘逸

   浙江在线04月12日讯 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记者获悉,由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统一开通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即将在我市落地。4月底前,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补领、换领号牌、行驶证等12项网上交管业务。6月底前和7月底前,还将陆续推出9项网上交管业务。不久的将来,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取共计131项交管服务。

  据市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郭翎介绍,去年下半年,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交警部门推出“掌上车管”便民服务平台。在手机上安装这款APP后,用户可自助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获取车辆违法信息,查看机动车年审日期、状态、违法信息,驾驶证累积记分、清分日期等。而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开通后,将取代“掌上车管”便民服务平台。两个平台有什么不同?郭翎说:“一个是能办理的业务,新的服务平台更多。另一个是加入平台的部门和单位,原先只有交警部门的车管所,新平台涵盖交警、运管、医院等所有与交管业务有关的部门。因此,对广大市民来说,新平台能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交管服务。”

  据介绍,4月30日前,该平台能提供预选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等12项业务服务;6月30日前,新增互联网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申请延期审验、申请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申请延期换证、委托汽车销售商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机动车检验预约等7项业务服务;7月31日前,新增医院体检出具身体条件证明、委托医院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2项业务服务。需要注意的是,新用户使用该平台,必须先在该平台上注册。注册方式包括网上注册、驾校代为注册和窗口注册三种,三种注册方式权限不一,其中网上注册只能查询交管业务,只有窗口注册才能享受全部交管业务服务。广大市民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各县市车管所进行窗口注册,今后窗口注册范围还将扩展到各交警大队处罚中心、4S店上牌点、驾校、医院、邮政网点等。据介绍,窗口注册需要捆绑智能手机。从下周开始,联通用户可以进行窗口注册,移动、电信用户需等待一段时间。

标签: 交通安全 互联网 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