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旅新能源客车扮绿“清新福建”
2016年04月12日 15:34: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绿色交通清新福建”采访团一行60多人来到厦门,实地走访全国绿色交通领军企业——厦门金龙旅行车公司。

  记者了解到,金旅客车凭借在2015年的杰出表现,在本次盛典上一举荣获“2016年度海外市场推荐车型”、“2016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及“2016年度清洁能源之星客车”三项大奖,奖项的获得体现了客车用户、业内专家和新闻媒体对于金旅客车的充分肯定。

  在时下最火热的新能源客车市场,金旅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客车的企业之一,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首创无变速箱混联系统模式,首创以超级电容储能的混合动力系统,首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首创以超级电容为主、锂电池为辅的混合储能方式,首创行星离合器,有效提升ISG双电机系统离合器动作速度和离合器寿命……在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中金旅始终扮演着引领者的角色。

  2015年10月16日,在比利时BUSWORLD世界客车博览会的世界客车周评选中,由厦门金旅和荷兰客车制造商EBUSCO公司共同打造的纯电全铝客车获得了Ecology Labingel 2015——“最佳生态客车”大奖,再次肯定了金旅新能源产品的优异性能,以及金旅在技术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不懈努力。

  在海外客车市场,金旅客车同样续写着精彩。2015年11月30日,金旅第50000辆客车出口海外发车庆典暨以色列137辆欧VI公交车交接车仪式在厦门金旅海沧基地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厦门金旅成为国内大中型客车业为数不多海外出口总量突破5万辆的企业之一,也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出口达到新高度,更标志着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制造”客车再结硕果,捷报频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5万辆,对于大中型客车出口领域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标签: 福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