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湖州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16年04月15日 10:23:0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打开电脑网页,市、县公共文化活动项目便图文并茂地呈现在公众面前,想要免费参加文化培训,或是聆听精品沙龙,只要点击预约就可以申请,而更多的展馆互动无需预订就可以参加。“文化有请专家有约”湖州市公共文化服务网于今天正式上线,为市民开启全新的城市文化生活方式。作为我市首个网上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该平台就是在公共文化活动和市民之间搭建起一座桥,让文化资源的供应向“智慧”转型,整合湖州公共文化资源,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市民只要在手机、电脑上浏览官方网站,便可随时随地了解文化活动信息,享受文化服务。“‘互联网+’是给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插上的坚实有力的翅膀,它让公共文化实现更好发展,让服务更加高效,让群众更加满意。”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它既能实时发布各种文化资源和活动信息,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和互动,又能增强政府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据介绍,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分为文化有请、专家有约、点餐服务和县区联动四大版块。“文化有请”主要发布图文博等公共文化场馆的活动信息;“专家有约”主要是邀请湖州目前文艺界比较有影响力的专业人士,一般是副高职称以上专家,为基层作服务指导培训;“点餐服务”,又名湖州市文化礼堂点餐服务平台,主要是面向农村基层,由市本级及各县区根据各行政村申请提供相应文化服务。除此之外,该平台还链接德清、长兴、安吉、吴兴和南浔分站,使得大众可以在一个网站上浏览到市县两级所有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项目,真正实现文化产品共享。“平台的服务对象是湖州市民以及在湖州工作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 ”该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服务项目陆续上架,像湖州市文化馆市民免费培训‘春季班’本周起开始接受网上报名,共设立近30个免费艺术培训班,还有湖州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及时预约。 ”

  接下来,该网上平台将进一步扩大服务内容,把全市涉及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包括党建、卫生、教育等方面集中到这个平台上。“这需要全市相关部门联起手来,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建一批公共文化互联网服务精品项目,让百姓享受更丰富、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该负责人说。

标签: 文化服务 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