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家园美引得乡贤归来投资 温州金岙村治水拆违后迎来度假园落户
2016年04月18日 05:21: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邓国芳

   浙江在线04月18日讯 (浙江日报 邓国芳)守住绿水青山,引来浙商回归。这几天,温州鹿城区山福镇金岙村,就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村里的外出经商能人陈贤兴,准备在村里投资2亿元,打造跨境信息产业休闲度假园项目,以此推动村庄服务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据悉,该项目作为省“坡地村镇”试点,目前已上报至省国土资源厅。

  地处鹿城区西部的金岙村,三面环山,环境优良。近年来,村庄累计投入600多万元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改水改公厕,做好污水管网铺设,实施污水处理,搞好村庄绿化,全面整治大溪流,建成一处户外露天游泳池及两个滨水公园。金岙村也因此跻身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卫生村和温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

  村党支部书记孙光辉介绍,金岙共有318户、1368人,外出经商人员600余人,多以经营电子产品为主。16年前,陈贤兴正是从金岙村走出去,先后在温州、杭州创业,如今已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去年3月集团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市值近30亿元。

  “金岙村是我的故乡,在我的记忆里,她虽然山清水秀,却也贫瘠落后。这些年,看着村庄在经历治水拆违后,变得越来越美丽,我逐渐萌生出想法,要在合适时间回乡投资,为村庄的兴盛尽绵薄之力。”陈贤兴说。

  据介绍,度假园项目计划建成一个集信息产业研发、康体养生、户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4月14日,在金岙村的一块山坡地,记者看到几名村民正在拆除自家约200平方米的违建。一位村民表示,听村干部说村里引来造福金岙村的大项目,就主动配合整治环境,便于村集体开发。

标签: 乡贤|治水|拆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