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海小学请来荷兰足球教练教孩子们踢足球
体育老师感叹:老外直接有效 值得咱们学习
2016年04月18日 09:11:53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夏莹 通讯员 汪兴者

  近日,文海实验小学足球队迎来一位新朋友——来自荷兰的足球教练Mark。每天放学后Mark会对校足球队的孩子们进行一小时的训练,为期两周,主要是球技上的强化和团队指导。平时体育课上,也会教大家一些足球基本技能,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

  在体育老师陈通海眼中,Mark的足球教学很分明。对于不同程度的学生会采用分层教学, “学生不会做就是不会做,他会直接指出来,再耐心地教一遍,我们可能就会比较委婉。”

  看场上的比赛,最大的变化是孩子们不像以往一样一窝蜂地围着足球,而是各自有负责的区域范围。“quick、move、go。”Mark不时用手打着节拍,控制场上节奏,一发现孩子们有聚拢、混乱的趋势便会大喊,让孩子们保持距离。结束后,还会跟孩子们一个个击掌,简短总结几句孩子今天的表现。

  Mark说,一场足球比赛下来,其实每个人的触球几率为10%左右,所以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待在自己的区域范围,各司其职,做好配合是最关键的。训练时,尽可能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接触到球,打好配合。

  荷兰的小朋友接触足球比较早,与国内孩子把踢足球作为一种兴趣不同,踢足球是他们必会的技能。陈老师说,他们很小就开始踢足球。足球对于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踢足球还是一种身体对抗,你看这些男孩,摔倒了就会自己站起来,一点儿都不娇气。”

  

 

标签: 足球 教练 荷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