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16年04月21日 05:31: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文芳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郑煊) 4月20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首日,我省连续第七年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巡回演讲活动。来自全省知识产权系统以及业内律师、高新企业等140多位代表汇集杭州,拉开了2016年知识产权宣传巡回演讲的序幕。

  我省是知识产权大省,2015年全省专利申请总量30.7万件,授权总量23.5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89件,商标、版权、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也发展迅速。但我省当前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还比较多、专利质量不尽人意、专利运用效率不高等问题还较为突出。

  据了解,从4月20日到7月31日,2016年知识产权宣传巡回演讲活动宣讲团,将安排近20余场次的集中宣讲。此次活动由省科学技术厅、省司法厅、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强化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

标签: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