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游泳小将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最有可能参加两项赛事
2016年04月22日 10:05:18 来源: 台州晚报 王晓峰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玉环17岁小将朱梦惠以54秒19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顺利取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取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拔赛,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竞争格外激烈。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朱梦惠与200米自由泳冠军、江苏名将沈铎并列第二,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时,朱梦惠处在第五道。出发后选手们竞争激烈,劈波斩浪几乎齐头并进,朱梦惠稍稍领先,到50米转身时选手们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冲刺时,朱梦惠凭借明显的速度优势,率先到达终点,以54秒19的成绩夺冠。

  “直到女儿站上领奖台,我才真正把心放了下来。”朱晖新是朱梦惠的父亲,比赛时,他就坐在观众席上,“对于女儿来说,奥运会不只是一个比赛,更是她从小到大的梦想,我比她还紧张。”

  选拔赛结束后,朱梦惠回到杭州做体能恢复,本月底将和队员们一起赴澳洲进行外训。朱晖新说,目前,大名单还没出来,不过女儿最有可能参加的是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希望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1999年,朱梦惠出生于玉环。2004年,她被玉环少体校选中,开始学习游泳。“那时,我们到幼儿园挑苗子,从150名学生中挑选了20名,她就是其中之一。”玉环县少体校校长苏为龙说,“那时,我们发现她的身高不错,而且水感很好,是个好苗子。”

  2004年至2008年,朱梦惠一直在玉环少体校训练。刚开始,她的成绩并不是特别拔尖,时常哭着想要放弃。不过在教练和家人的劝导下,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随着训练的深入,她的成绩也在不断提高,逐渐喜欢上了游泳。

  之后,朱梦惠被选拔至杭州市陈经纶体校。2012年后,她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各大比赛上斩获金奖。因此,她进入了省队,2015年被选进国家队。

  2014年,朱梦惠获得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2015年,她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与队友合作拿到了接力第四名。之后,她又夺得2015年福州青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谈起此次备战奥运会,朱晖新表示,朱梦惠最大的愿望就是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目前她身体各方面情况都挺好的,正在全力备战奥运。”朱晖新说,“我相信她一定会好好把握,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为中国争光。作为后援团,家人会是她最坚实的后盾。”

标签: 里约|入场券|游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