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传化公路港开工 投用后将集聚500余家物流企业
2016年04月26日 11:17:58 来源: 温州日报 金朝丹 许文星 陈婵娟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昨天上午,温州传化公路港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占地约520亩,位于瓯海区潘桥国际物流园福州路附近。该项目将打造成为浙南闽北地区“经营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交易环境最优”的综合型现代化物流枢纽,成为区域公路物流的中心。

  据悉,目前全国有450万公里公路网,投资超百万亿,却因缺少类似海港、空港的网络运营体系,而导致物流效率不高,我市也同样面临着类似的发展困境。我市“十三五”规划中,把现代物流产业作为我市推进产业供给侧动力培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重点发展海铁公空多式联运,着力打造连接长三角和海西区的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主要布局瓯江口物流园区(保税)、乐清湾物流园区、潘桥物流园区、江南物流园区等综合性物流园区。

  作为瓯海区浙商回归重点项目,温州传化公路港由国内领先的公路物流业平台运营商传化物流投资建设。温州传化公路港总经理傅建烽介绍,项目将全面依托传化物流成熟的“物流+互联网+金融”模式,围绕“人”“车”“货”三大物流主体,搭建“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三项物流服务产品,构建城市物流中心功能区。

  据了解,项目一期总占地131亩,计划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有信息中心、货运班车总站、城市配送中心、仓储中心、车源中心及物流配套中心等功能模块,预计到2017年,一期项目将全面建成使用。

  整体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以公路港为引擎,有效集聚物流业资源,整体提升温州物流业发展水平。根据传化已经成熟运营的其他公路港数据推算,温州项目投用后,将集聚500余家物流企业,整合50万辆社会车辆资源,每天吸引3000辆以上车辆进场交易;届时,配货时间将从平均72小时缩减为平均6小时,车辆的运营效率翻两番。同时,一系列面向司机的服务,将让前来配货的司机享受到“停好车、配好货、休息好”的三好待遇。

标签: 传化公路|物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