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打造“台州工匠” 让更多劳动者吃上“技能饭”
2016年04月27日 15:17:30 来源: 台州日报 李安娜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提高企业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拓展劳动者就业再就业渠道,我市每年都会通过创新劳动竞赛平台载体,深化职工岗位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引领作用等措施,让更多劳动者享受技能“铁饭碗”。

  职工在竞赛中脱颖而出

  2013年的五四青年节,作为优秀青年代表之一的吕义聪,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

  从一名普通的吉利集团金刚公司总装分厂的汽车调试工,到全国技术能手,吕义聪的脱颖而出,最初得益于两次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

  2005年,吉利集团装调工技能大赛暨全国第二届汽车装调工大赛技能操作比赛在吉利研究院举行。吕义聪作为路桥基地唯一一个入选人员,取得参赛资格,最终拿到大赛二等奖,并获得高级工任职资格。2007年,吕义聪再一次站上这个全国大赛舞台,并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

  正是凭借过硬的装配和维修技能,以及技能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吕义聪摘得一个又一个光环。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先军告诉记者,技能培训和技术比武是我市提高职工技能的主要措施。去年,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全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气象系统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等。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各类劳动竞赛活动的企业参与面达到60%以上,参赛职工达85万人以上。2015年全市开展职工技能培训12.6万名,获得技能证书6.6万名。

标签: 工匠|劳动者|技能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