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做有创新力量的国产动漫 中国动漫新锐“琅琊榜”在杭州发布
2016年04月30日 11:42:44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俞倩

  昨天下午2点30分,西湖区“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大厦多功能会议厅内,第六届“中国动漫新锐榜”颁奖典礼举行。

  10位中国动漫的精英,荣登榜单,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为获奖者颁奖。

  动漫新锐背后

  是一批优秀原创动漫品牌

  “中国动漫新锐榜”自开办以来,一直以来都旨在挖掘、推选、表彰一批从事动漫文化产业工作的精英。从2011年创办至今,它已诞生了六届共六十位动漫新锐。这些“新锐”,均是当今中国动漫界炙手可热的“明星”。

  综观六届的新锐方阵,他们背后,是一大串广为大众知晓的优秀原创动漫品牌:喜羊羊、灰太狼、熊出没、巴啦啦小魔仙、阿U、长歌行、子不语、洛克王国……“新锐榜”已成为中国动漫文化产业的一座风向标,被誉为中国的“动漫人才黄埔军校”。

  今年“新锐榜”自3月启动以来,业界报名踊跃,共已收到参选报名表格800多份,经过千挑万选,最终选出了这十位中国动漫界的新锐人物。

  此次当选的“十佳”新锐,都是当今动漫节的新势力新代表,他们中间有已落户凤凰·创意大厦曾参与制作《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等动漫大片的张少甫,有创造中国漫画网络点击奇迹(累计点击已突破32亿)的《中国惊奇先生》作者权迎升,有拥有三家798展厅的动漫鬼才宋洋,还有来自中国移动集团和爱奇艺等名企动漫高管。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作品,但是这些新锐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做好中国动漫。

  新锐发声

  做与国际接轨的中国动漫

  去年刚从迪士尼回到国内的张少甫告诉记者,现在他已落户凤凰创意园,成立了颂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从美国回到杭州,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好好做国产动漫。“我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在杭州,将好莱坞的创意与技术带给我的团队,希望通过与国内制作方式相结合,做出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目前,他手头上已有两本动画片正在筹备,除了动漫电影,他还在做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方面的技术研究。他表示,现在的3D世界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所以很多技术都值得大家去研究,除了影片本身,他还会分一部分的精力到这些技术的研究上。

  说起好莱坞的动画片,张少甫一直强调了故事这两个字。“如果让我说一本片子最重要的是什么,那我肯定会说故事,内容就是王。所以,我很想将中国文化历史故事通过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

  说起杭州的动漫公司,“阿优”这个形象肯定被许多小朋友知晓。今年动漫节,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新推出的“阿U智兔”首次亮相,成为动漫小导游。

  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小方说,阿优系列的核心理念就是让阿优为成长加优,公司一直都主张做正能量的动漫作品。“现在阿优的动画片一直稳居全国前三的位置,电视网络全覆盖,未来,我们希望将文化和科技结合,做更多适合孩子,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动漫产品。”

  2016新锐十佳“琅琊榜”

  杭州颂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CEO、总导演张少甫

  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古燕梅

  中国移动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达峰

  昆山粉墨文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娜

  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小方

  北京奇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晓轩

  深圳世纪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罗宝文

  北京宋洋美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宋洋

  北京重磅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权迎升

  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华

(杭州日报)

标签: 国产|动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