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民间河长:巡河不放小长假
2016年05月01日 08:14: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张哲萍 赵方正 记者 杨新立

  浙江日报德清4月30日电(通讯员 张哲萍 赵方正 记者 杨新立) 4月30日上午,德清县雷甸镇杨家斗河岸边,一位古稀老人带着一群孩子,弯着腰仔仔细细地捡垃圾,一只矿泉水瓶甚至一片纸屑都逃不出他们的“法眼”。

  这位老人名叫吴子法,今年75岁,是雷甸镇中兴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远近闻名的“民间河长”。对老吴来说,义务巡河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只不过,这个假期他的身边还多了“小跟班”。“‘五水共治’以来,杨家斗河越来越美了,趁着孩子们都放假,我带他们一起来看看。”老吴说。

  说到家门口的这条河,老吴感慨万千。20年来,他眼看着这条河从一渠清水被污染成黑臭河,现在又变清了。“五水共治”开展以来,他主动担任护河工,打捞垃圾、清理淤泥,几乎每天都要沿着河道走一遍。

  别看老吴整天乐呵呵,毕竟年纪大了,还生过一场重病。但是身体康复后,吴子法还是照常每天到河道边走走,他说:“只要我还走得动,我就要去看一看。”

标签: 河长|吴子法|小长假|巡河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