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门口的动漫狂欢来袭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昨举行
2016年05月01日 08:35:3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任彦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昨天的杭州艳阳高照,中山北路创意街区热闹非凡,街道两侧站满了热情的市民。

  上午10点30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活动启动。一年一度在家门口看动漫彩车巡游,这已成了杭州市民的习惯。

  今年是中国动画诞生90周年,9月,G20峰会也将在杭州举行,同时,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也迎来了它12岁生日。因此,今年彩车巡游围绕这些特殊的主题展开,杭州市民和游客欣赏到别出心裁的三大篇章:《中国印象》《动漫五洲》《梦想未来》。

  《中国印象》中会亮相的是90年来我国众多经典动画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大圣归来》彩车是由知名雕塑艺术家周峰大师精心打造,表演队伍的主角美猴王,是中国动画片的经典人物,也是20世纪60年代震撼世界的彩色动画长片《大闹天宫》的主角,12个美猴王则代表着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功举办了12届。

  《动漫五洲》展示是国际化的元素,大家看到了《冰雪奇缘》《美国队长》《火影忍者》等动漫作品中的经典卡通形象,由国际友人组成的国际方阵,体现了世界和谐交融,诠释了真正的动漫狂欢。

  《梦想未来》则是以展示美丽西湖为主题,多方位再现杭州的美。

  (记者任彦/文 李忠/摄)

标签: 动漫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