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亮化提升工程试亮灯 天堂夜色美轮美奂
2016年05月02日 07:10: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张梦月 林雅琪 记者 霍翟羿

5月1日,杭州西湖南线夜景亮灯,南山路上杭州大华饭店的亮化项目与西湖美景交融一起,犹如南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本报记者梁臻摄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张梦月 林雅琪 记者 霍翟羿)记者1日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4月30日至5月2日晚上,西湖景区、运河、钱塘江、城市高架及主要入城口等基本完工的亮化项目,统一开展试亮灯和效果调试。目前,杭州全市实施的172个亮化项目中79%已完工。

  伴随着悠扬的《梁祝》、雄浑的《我的太阳》,5月1日晚7时许,水舞交融间,改造后的杭州西湖音乐喷泉“首秀”落幕。虽然只有短短5分钟,但精彩的演绎满足了大家半年来的期待。“中国风,国际范!比原先的音乐喷泉更上一层楼!”来自台州的金先生这样评价。听说音乐喷泉改造完毕,他特意带着5岁女儿前来观看。

  美轮美奂的西湖夜色,吸引了众多游客。由于短时间内西湖音乐喷泉附近聚集了近5万名游客,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取消了晚7时场后的三场演出,待安保方案完善后再适时喷放。

  除了西湖音乐喷泉,小长假期间夺人眼球的,还有西湖三岛(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和苏堤亮化项目。记者从杭州市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西湖核心区亮化工程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江南”夜景效果,特色之一就是通过智慧系统智能控制,让灯光的冷暖色调达到四季变换的效果。主要对远景山体、湖中岛屿、山顶亭台楼阁、环湖道路、建筑等进行亮化。此外,湖滨区域和北线灯光的完善,也会提升西湖整体亮灯的层次感。

  “我觉得运河的夜景最有味道。”上海游客关维和他的女友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如同长卷般铺开的运河灯光让他们赞不绝口。据了解,运河周边今年新增了武林门码头、青园桥、御码头、富义仓、江桥暮雨、十里“银”湖墅、桥西历史街区七个节点的景观照明,并修复了原有的亮化“水墨丹青”韵味景观照明设施。夜晚的千年古运河,流光溢彩。

  “钱江新城的夜灯太美了。尤其是大剧院音乐喷泉,配合着市民中心的巨大屏幕,简直太赞了!”1日傍晚,刚从杭州大剧院音乐喷泉的人墙中“挤”出来的王赛这样感叹。钱江新城核心区大剧院音乐喷泉将与新城建筑景观灯、沿江景观灯等共同打造以“城·水·光·影”为主题的灯光秀。

  此外,杭州人期盼多年的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塑音乐喷泉不久后将开放。雕像外形保持以往的经典造型,音乐喷泉喷头增加到791只,水下变色灯441盏,水型多达10种,还设置了景观细雾设备,将成为独具特色的市中心标志性喷泉文化景观。

标签: 亮化工程 亮灯 夜景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