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李强在杭州调研营改增工作时强调
释放营改增红利 增强发展新动能
2016年05月02日 07:07: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5月1日起,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省长李强当天在杭州调研营改增工作。他强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降低税负、减轻企业负担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保障落实,确保营改增工作顺利推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强先后来到杭州西湖区国税局和杭州市地税局西湖分局的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营改增工作进展、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运转等情况,对全省税务人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还与前来办理营改增业务的纳税人交谈,征求对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强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近年来我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减税,涉及众多行业企业,涉及千家万户。我省是民营经济大省,中小企业量大面广,特别是在当前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推进此项工作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各级财税部门要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精更实。国税、地税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对人员业务培训,优化服务、落实责任,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纳税人吃透吃准用好政策,把改革的“红包”实实在在送到企业手里。

  李强强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营造了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鼓励、扶持企业加快技术和设备更新,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使营改增真正起到减税负、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的改革效果。

  张鸿铭一同调研。

标签: 营改增 红利 改革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