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纳税户顺利开出营改增发票
2016年05月02日 07:3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姜才斌 杨海云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由于连续的加班加点,4月27日上午9时45分,普陀区国税局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周苗因疲劳过度晕倒,5月1日还躺在医院里,所幸肚子里的3个月胎儿没事。

  经过普陀区国税局100多名工作人员历时一个多月的努力,在近万个新增纳税单位的配合下, 5月1日凌晨零点15分,继普陀元生大酒店开出第一张测试发票,早上8时21分、8时30分,恒尊集团、普陀区信用担保公司分别开出房地产、建筑、金融业务发票。与此同时,普陀山岛、六横岛也传来好消息,测试顺利。至此,涉及主要区域、主要行业的营改增发票开具测试单位顺利完成测试任务,普陀国税局打响了营改增试点的第一场战役。

  5月1日上午,笔者来到恒尊集团大楼18层的财务部办公室,见里面有近10个工作人员,其中有企业财务人员,也有税务人员和软件服务技术人员。

  “为了这次营改增试点工作,我们不但事先进行调研,还专门采购了新的电脑和打印机。”恒尊集团财务总监孙明龙对笔者说,本次营改增一改以往企业按营业额多少缴纳营业税,今后只征收增值部分的增值税并且还有抵扣项,有利于企业减轻税负。

  普陀元生大酒店财务科负责人告诉笔者,继零点测试发票开具成功后,早上六点多,该酒店又为客人开出了普陀区第一张营改增之后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3月23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政策细则一落地,我们就抓紧研究落实。这段时间我们的职工都放弃节假日,常常加班到半夜。”普陀区国税局负责人介绍道,4月中下旬该局举办了7期培训班,共培训企业相关人员近3000人,同时深入企业发放1400多个防伪税控盘。接下去,他们还将继续为纳税人做好咨询、开具等服务工作。下一步则要接受一般纳税人申报和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下阶段的营改增工作还有很多。

标签: 营改增 发票 税务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